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开展深化主题教育现场推进“百日攻坚”活动

2023-10-26 11:28:55

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 林翔)10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结合开展深化主题教育现场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实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以重点项目的强势突破持续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当天上午,叶仁佑一行先后来到阳下、石竹、宏路等街道,实地察看洪宽二路“白改黑”、福长路、唐荣电子工业4.0、溪头村村路“白改黑”、大北溪西侧规划路、岁金智谷·福清科创走廊、均和云谷·福清科技港、福智新材料、南江滨(东坪村段)提升改造、龙江南路D段II标段、天宝路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有关建设进度、要素保障及下一步安排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就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调研中,叶仁佑指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是开展好本次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结合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突出主责主业,强化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为中心城区产城融合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叶仁佑强调,重点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强大支撑。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片区改造、通道建设对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形象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优化完善各片区总体规划,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突出产城融合、宜居宜业,聚力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发展合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真招实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比较优势,加快项目建设,做强产业支撑,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新动能。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主题教育,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通过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创新机制、持续攻坚等方式,纵深推进水系治理、环境整治、景观提升、乡村旅游等各项重点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