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委主题教育专题会议召开

2023-10-24 10:1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林翔)10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叶仁佑主持召开福清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委主题教育专题会精神,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确保我市主题教育落实、落深、落细。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巡回督导组和福州市委联络组的指导下,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推动下,我市主题教育工作顺利开局、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实”作为主线贯穿全过程各环节,真正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党性大锤炼,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叶仁佑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主动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要坚持真学实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和产业链持续延伸,推动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干部有成就感,让群众有获得感。要扛起主体责任,结合深化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接地气的朴实语言做好主题教育宣传,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打造工作亮点,培育特色品牌,在主题教育中彰显“福清特色”“福清味道”。要做好结合文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教育医疗、信访维稳、矿坑治理、水域治理、美丽海湾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助力福清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叶仁佑强调,各园区、部门、镇街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提前谋划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规划,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明年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做到保底线、作贡献、扛责任、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张斌、王新刚、郑云、王豪杰出席会议。各园区党(工)委书记,各农场党委书记,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书记,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办各工作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