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提速

预计今年12月中旬全部封顶

2023-10-24 10:1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提速

福清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 黄海玲)自“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以来,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实干热潮。近日,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如图)。

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项目位于福清市镜洋镇,占地面积64.3亩,总建筑面积近9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项目建设包括5栋厂房、1栋员工宿舍楼、1座污水处理站,以及配套供电设备等。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列入镜洋镇《2023年重大项目前期深化攻坚行动项目清单》,该项目产业园占地面积最大的1号厂房已于日前封顶,现场工人正忙着进行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等作业,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据了解,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项目于今年7月1日动工建设,目前,1号楼已封顶,2、3、4、5栋楼的建设也已全面展开,预计于今年12月中旬全部封顶。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陈立华告诉记者,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以环境安全、食品安全、生物安全为前提,加强蛋品加工环节建设,实现鸭蛋全产业链的闭环和彻底融合的可持续发展,并成为数字化,绿色低碳,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全国蛋品标准化示范厂。该项目建成后,年加工蛋品能力将增至10亿枚,产值将增至15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光阳蛋业以产业强链条,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大项目。截至10月中旬,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3号厂房三层和5号厂房二层的梁板浇筑已完成施工,4号厂房和宿舍楼已完成基础建设,污水处理厂也完成封顶。

“项目部每天安排200多个工人,同时投入多辆大型工程机械连续作业,倒排工期,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力争如期完成项目建设,致力将光阳蛋品加工产业园打造成精品工程,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坚实基础。”陈立华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