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重点片区建设 助推城市能级提升

叶仁佑开展深化主题教育现场推进“百日攻坚”活动

2023-10-23 16:51: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23日讯(记者 林翔 )10月2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结合开展深化主题教育现场推进“百日攻坚”活动,实地调研东部新城、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开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省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进会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城市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前瞻思维、战略眼光、创新理念、务实作风推进城市组团开发建设提速增效,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用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从一张蓝图到破土动工,围绕打造城市“会客厅”的总目标,眼下,东部新城正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叶仁佑一行实地察看了东部新城“一园三中心”及周边交通路网项目建设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进度、配套完善、林相改造、河道疏浚、绿化提升等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到位。叶仁佑要求,指挥部、属地街道、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施工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惠民生、促消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随着福清高铁西站于9月底正式投入使用,石竹山景区和高铁区已成为展示福清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叶仁佑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厦大道(北福政至创业大道段)提升改造、进站大道和站南路南侧110KV电力迁改项目、高铁西站周边景观提升、石竹路道路提升改造、石竹山景区给排水提升改造等工程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石竹山风景区客运索道改造、马坝至索道口环湖路精品路线改造、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工程(一期)、东张水库周边农污治理等项目总体情况汇报,强调要贯彻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要求,拿出攻坚的状态、展现攻坚的作风,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压茬推进、高效落实,形成有效闭环和治理效果,以良好的城市形象持续提升福清的综合影响力。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城市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片区指挥部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城区组团开发建设,以片区建设新成效促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助力福清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市领导翁芳明、李文清、蔡和斌、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