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站、福清西站开通“铁路e卡通”刷证模式进出站

2023-10-18 11:15: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陈思佳)记者获悉,10月16日起,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福厦高铁和杭深线福厦段15个车站同步开通“铁路e卡通”刷证模式进出站检票新功能,在“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的基础上,为旅客提供使用二代身份证直接过闸核验、检票功能,旅客无需购票,刷证即走。

据悉,此次涉及的15个车站中,位于福厦高铁沿线福清西、泉港、泉州东、泉州南站是首次开通铁路e卡通业务。福厦高铁沿线福州南、莆田和厦门北站,以及杭深线福厦段上的福州、福清、涵江、仙游、惠安、泉州、晋江、厦门站则是在既有的“铁路e卡通”业务基础上,新增e卡通刷证模式进出站检票功能。

旅客开通“铁路e卡通”,完成密码设置和金额转入,在确保账户余额充足和无异常进站记录情况下,完成刷证模式开通,即可使用二代身份证关联“铁路e卡通”账户完成进出站检票流程。

车站方面提醒,乘客上车后,如遇列车员查验车票,乘客可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列车员将核验本人“铁路e卡通”进站记录。乘客在乘车之日起180天,可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前往“铁路e卡通”业务办理车站,在自动售取票机上,点击菜单栏内【便捷乘车换票】按钮,领取报销凭证。此外,如果乘客使用“铁路e卡通”直接刷证或扫码时(未约号),需要提前设置乘车区间,否则闸机不予放行。节假日高峰期建议使用“铁路e卡通”预约取号,出行更保障。

上述15个车站新增“铁路e卡通”刷身份证进出站新功能后,计次定期票和“铁路e卡通”既有乘车区间功能和约号规则不变。旅客二代身份证丢失后,务必及时关闭刷证模式,以免账户被他人使用,造成财产损失。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