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LNG接收站项目前期建设“加速跑”

2023-10-11 10:55: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建LNG接收站项目前期建设“加速跑”

福清新闻网10月11日讯(记者 陈妲鸿 薛红)10月7日,在东瀚镇莲峰村,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前期场地平整及便道施工如火如荼(如图)。

作为福建省重点项目,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配套设施自10月1日开工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就不断加大工程机械作业力度,并增加工人加班加点。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型车辆来回作业,施工人员或在铺设水稳层、或在平整场地、或在搅拌水泥,全速推进该项目建设。据了解,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占地面积40.9公顷,主要包括接收站、码头以及外输管道等,总投资77亿元,项目产值约300亿元。该项目水域布置主要由江阴港主航道、进港支航道、回旋水域、应急锚地四部分组成。外输管道线路全长104公里,沿线开发了3个直供项目,将为江阴港城经济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长乐纺织工业园等大用户直供。

记者了解到,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前期建设包括建设场地的平整以及1条长2.2公里的施工便道拓宽。由于建设场地多为盐碱滩涂,软基较多,地质较差,给施工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东瀚镇积极协调施工单位,攻坚克难,确保施工进度。“自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镇、村两级干部放弃中秋、国庆长假,深入项目施工一线,现场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为招商营造良好环境。”东瀚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原宽窄不一的土路已扩宽到3米,路面水泥铺设作业也已全面展开,为整个项目早日开工奠定了基础。


福建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一期投产后,每年可替代标煤约1500万吨,减少100万吨有害物质、8000万吨二氧化碳酸性气体排放,对提升福建省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此外,该项目还将拉动其他行业产值约1500亿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