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江阴镇开展“童心邀明月·趣享中国节”主题活动

2023-10-09 15:24:4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重阳】江阴镇开展“童心邀明月·趣享中国节”主题活动

福清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滕端钦)9月29日,“童心邀明月·趣享中国节——2023年福清市江阴镇喜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暨2023年江阴镇“廉洁中秋,共享家音”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在江阴乡贤馆举办(如图)。

本次活动由江阴镇党委、政府和江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江阴镇综合文化站、江阴镇侨联承办,市乡村少年宫志愿服务队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乡村少年儿童了解家乡历史,传承优良家风。

当天,江阴镇设立了博饼、投壶、套圈、月饼飞盘、爱心保龄球等活动项目,孩子们有序排队,一项项参与活动。随后,上演的是喜迎中秋国庆的主题文艺汇演,献礼祖国国庆。鼓点震动人心,弦音激起千浪。中国舞《破阵乐》的开场让观众无不激情澎湃;《稻田里的中国梦》用纯净童声诉说着伟人的理想;歌曲《明月几时有》娓娓道来无数游子对故乡的深情与执着;《叙江阴古韵》的讲解让我们一睹它的绝代芳华;《以青春之名》的朗诵展现后起之秀对祖国的深情与期冀;最后,《扇花花开》的舞蹈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少女的憨态可掬,如桃夭般灼热、如蝶舞般缱绻。一个个精彩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沉浸其中,掌声经久不息。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3年江阴镇乡村少年宫秋季公益课程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