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

2023-09-29 12:54: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林文捷)9月27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红其拉甫海关全体关员、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和致2023北京文化论坛、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重要贺信,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推进福清科创城建设,持续深化同大科、大院、大所合作,扎实抓好各类科创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创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充分发挥港口、园区等资源优势,推动中印尼“两国双园”、江阴综合保税区、丝路航运东南枢纽港、龙高商贸新城等平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按照既定思路,强化政策落实,把平台打造得更大更宽,进一步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大力促进融台深度融合,抢抓机遇,发挥区位近台优势,优化提升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工业村、海峡商品交易中心等平台,持续打响石竹山梦文化、宗鹤拳等对台交流品牌,力促融台融合发展不断向纵深挺进。要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和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持续建强用好侨乡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文艺家之家等文化阵地,加快推进音乐厅、美术馆等项目,传承弘扬石竹山梦文化、黄檗文化、南少林文化等,进一步提高福清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针对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全力开展好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持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有关工作,推动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