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七夕】“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过乞巧”主题体验活动举行

2023-08-23 15:47: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七夕】“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过乞巧”主题体验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滕端钦)为了迎接“七夕”这一传统节日,8月19日,“我们的节日·七夕——巧手过乞巧”主题体验活动在福清侨乡博物馆圆满举办(如图),通过互动活动再现七夕文化中乞巧、乞美、乞智的文化基因,让市民体验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体验活动开始前,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七夕的起源、传统习俗以及发簪和团扇的样式。随后向大家分发了活动所需的花片、花托、珠子、簪棍、铜丝、扇骨等制作发簪和团扇的材料和工具,大家一起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经过前面一系列的了解以及学习之后,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不一会儿,一支支精美的发簪、一把把淡雅的团扇作品在每个参与者的“巧手”下诞生了。

此次活动,博物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七夕节的文化内涵进行了新的解读。广大市民参与其中,不仅加深了对传统节日“七夕”的认识,更是感受到了“七夕”所表达的真挚而美好的情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