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侨乡街舞团重返央视《黄金100秒》再夺冠

2023-07-14 13:37: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侨乡街舞团重返央视《黄金100秒》再夺冠

福清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陈思佳)7月11日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艺频道播出的《黄金100秒》10周年特别节目《发光吧!我们》中,福清市侨乡街舞团以精彩的表演夺得冠军(如图)。

据悉,《黄金100秒》10周年特别节目《发光吧!我们》特别邀请往年参赛的100组选手重回舞台。2018年,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在节目中以街舞的形式展示了福清华侨心系祖国、共同建设家乡的决心和愿望。用街舞为家乡代言的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如愿捧回了冠军奖杯。

据了解,该期节目主题为“故乡月正明”,10组选手分别带来了独具家乡特色的表演。节目中,福清市侨乡街舞团以街舞的形式,形象地展现了福清老一辈漂洋过海,团结拼搏,战胜海上风浪的情景。经过激烈角逐,福清市侨乡街舞团以94票高分再次夺得冠军。

“希望以后能排练出更多富有中国元素的街舞作品,并以街舞为桥梁,把中国文化带到全世界,也希望在全世界成立华人街舞团,让下一代的青少年多回侨乡福清看看,感受家乡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福清市侨乡街舞团团长林清景说。

据悉,福清市侨乡街舞团成立于2010年,曾获得BOTY全球亚太总决赛冠军、BDS亚洲青少年街舞大赛冠军、第十一届荷花奖金奖;受邀参加2019年和2021年央视春晚;参与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以及在北京奥运村鸟巢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同时,福清市侨乡街舞团还举办了海峡两岸街舞大赛、海峡两岸街舞公益课堂等两岸青少年交流活动,促进海峡两岸同胞的交流和团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