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国资委发布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结果

福清核电2个项目获佳绩

2023-05-23 10:57: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薛晓娟 )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结果,福清核电的《核电厂稳态参数监测平台》项目和《福清核电生产经营管理全景驾驶舱》项目从327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了解,《核电厂稳态参数监测平台》项目主要功能在于辅助操纵员发现异常,提高工作效率和机组安全水平。截至目前,《核电厂稳态参数监测平台》项目已实现1900多项机组稳态数据自动监测,并成功在多型号多机组投入应用,为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贡献力量;《福清核电生产经营管理全景驾驶舱》项目创造性地构建了包含生产计划、大修、辐射防护、运行维修、财务、经营、科技创新、商务、维修、数据中心等核电厂各核心领域的全景驾驶舱,在及时预判、预警风险发生的同时,实现了生产及经营管理的可视化和透明化,构建了指标趋势分析改进管理质量的核心能力,并在福清核电全面应用,具有推广价值。

据悉,首届国企数字场景创新专业赛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主办,是国资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决策部署,旨在推动国有企业将数字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提炼和培育一批数字化转型示范场景。福清核电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技术与核电业务深度融合,开拓数字时代核电竞争新优势、发展新业绩,努力打造“华龙一号标杆”“运行电厂标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