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推进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工作

2023-04-18 11:47: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8日讯(记者 林翔)4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调研推进城区教育、医疗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进教育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提供坚实支撑。

教育是民生之基。在福清一中,叶仁佑一行实地察看了凤凰山校区北区新建教学楼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工程进度、建设质量、生产安全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城区部分学校校长座谈,详细了解办学规模、班级设置、师资配备等现状,围绕如何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听取教师意见建议。他希望,广大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初心,让每一个孩子在校园都能得到公平对待和足够重视,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户外体育锻炼,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医疗是民生之需。随后,叶仁佑一行来到福清市医院二期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院区功能布局、设备安装调试和园林绿化情况,并与医护人员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医疗救治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情况。他希望,福清市医院要对标先进,以新大楼启用为契机,不断提升软硬件水平,积极推行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持续加强与知名医院、高校合作共建,精准引育医疗人才,科学配置医疗设备,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教育和医疗是最重要的民生事业,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体现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福清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构建系统完善的教育和医疗体系,努力把惠及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和医疗服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