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2023-04-13 10:29: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4月13日讯(记者 林翔)4月11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班子成员2022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会上,各位市委常委分别述责述廉,叶仁佑按照“一述一评”方式进行逐一点评,就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叶仁佑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贯通责任链推动管党治党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负责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全面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行为,健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培育教育,切实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实效。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精气神,并把它转化为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劲动能。要坚持带好头、履好责,结合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积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争先进位,以高质量发展成果展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市委委员,各园区、农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