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开展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2023-04-07 11:09:3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开展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福清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薛晓娟 实习生 华芸)4月4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福清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福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福清市石竹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福清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在石竹山风景区联合举办2023年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据悉,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严防森林火灾,守护绿水青山”,旨在增强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参与森林防火的积极性,扎实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向游客发放《森林防火“十不要”宣传单》和《倡导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倡议书》,以及森林防火宣传用品(如图),向游客普及森林火灾防范知识,提醒游客在森林防火区内严禁野外非生产用火,一旦发现火情,应第一时间拨打森林防火报警电话12119,以便最快速度消除险情。

活动现场,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特勤大队三中队的队员们还将风力灭火机、高压细水雾、水带、油锯、加油器、逃生瓶等森林消防主战装备搬上展示台,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操作演示与大家互动,增强群众对森林消防灭火装备以及森林火灾扑救过程的了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