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融调研讲话精神

2023-03-29 12:4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林翔)3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第36届非洲联盟会议的贺电精神,给希腊学者的复信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融调研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对重点领域、重要工作作出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畅通民主协商渠道,完善并落实政治协商等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广泛开展建言献策、民主协商调研视察等活动,为最福清建设凝聚更强劲合力。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明新风,优化志愿服务模式、载体,创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福清城市靓丽风景线。要进一步加强党校建设,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培养激发干部主动学习意识,在理论阐释、课题研究、建言资政等方面,探索形成更多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来融调研有关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建设“两国双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推动产业升级,拓展发展空间,争取政策支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力促园区快出形象、快见实效。要深化落实产业链链长制,结合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力打造电子、化工、食品三大千亿产业集群,积极引进新能源整车、半导体硅片等具有牵引性的重大项目,补齐产业链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探索更具福清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深入挖掘特色资源禀赋,深化落实历史文物保护、品牌农产品打造、乡村旅游开发等重点工作,努力形成“一村一品”的发展格局,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要扎实做好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防震减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结合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强化重点部位排查,开展应急救灾演练,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