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28 14:34:0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8日讯 (记者 林翔 ) 3月2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引领全局,为我们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梳理经济运行情况,对各园区、镇街各项经济指标进行系统分析,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判断,切实把握经济形势,发现薄弱环节,挖掘增长潜力,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科学系统推进乡村治理,开展全域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深入田间地头、主次干道两侧等重点区域,分类抓好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陈年垃圾清理整治,加快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坚持堵疏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改革,不断拓展集成改革成果。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三争三领”行动推进“十大工程”,聚焦产业发展、组团开发、乡村振兴、改革开放、民生保障等领域,强化要素保障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对标对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抓好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并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全面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确保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社会清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