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调研推进城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3-03-27 11:48: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林翔)3月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带领有关人员,调研推进城区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以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精神、加压奋进,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持续掀起攻坚热潮,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阳春三月,玉融大地重大项目建设热火朝天。在清繁大道东延伸线项目现场,叶仁佑仔细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全市交通路网布局规划和部分在建道路施工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要求,要着眼发展大局,立足城市空间布局、交通容量,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加快重要节点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强化辐射带动作用,有效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提升”。

龙江南路东向延伸线项目西起创业大道,终点接至滨海大通道,道路修建长度6.4公里,建成后将加快福清主城区“沿江向海”发展,对改善主城区交通条件、构建“大外环”具有重要意义。叶仁佑深入项目现场,认真询问工程进度,仔细了解工期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扣序时要求,提前梳理堵点,强化要素保障,精心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早日投用,发挥效应、造福于民。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城市路网是城市交通的“动脉”,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主动对标先进城市,立足福清区位特点,高位谋划、超前布局、集成推进,加快构建内畅外联、便捷开放的大交通网络,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要紧盯目标任务,切实增强争优、争先、争效的意识,认真梳理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堵点,及时研究对策、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落细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督管理,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莫开奇、张晓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