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5家企业上榜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名单

2022-09-30 10:15: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林明)9月26日,2022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新闻发布会举行,发布了福建民营企业100强名单。我市共有5家企业上榜。

据了解,我市上榜的5家企业分别是: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祥兴(福建)箱包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友谊胶粘带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这5家企业还上榜2022年福建省制造业民营企业50强名单;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亚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恒杰塑业新材料有限公司还上榜2022年福建省创新型民营企业100强名单。

据悉,2022年福建民营企业100强营业收入入围门槛为43亿元,比上年增加7.6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强营业收入入围门槛为44.8亿元,比上年增加14亿元。从城市分布来看,2022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主要集中于厦门市、福州市和泉州市;从营业收入总额来看,福州市位居第一,31家入围企业营业收入总额达7410.5亿元,占比40%,较上年增长13.8%;从资产总额来看,福州市位居第一,资产总额达10204.8亿元,占比44.4%,较上年有所增长。

据介绍,福建百强民营企业发展呈现“实体经济发展富有活力、社会就业贡献持续增强、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国际化进程持续加速”等4个特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