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首座综合能源充电站投运

2022-09-30 10:15: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首座综合能源充电站投运

福清新闻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天渝 连烨)9月27日,福清首座集“加油+充电”于一体的综合能源充电站——中石油综合能源充电站建成投运(如图)。

为了进一步缩短工程建设周期,又不影响周边群众及企业生产生活用电,当天,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进行10千伏带电接火作业,从立杆、带电作业到接电通电,用时不到2.5小时,极大缩短了站点建设投运时间。

近年来,随着江阴港城经济区新能源汽车快速增加,迫切需要充电保障能力的同步提升。为满足用户需求,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与福建省充电设施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福清分公司携手共建综合能源充电站。该站点位于福清新港中石油加油站内,目前建有1台315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组300千瓦群充群控充电机,1机5充,可同时满足5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据了解,该充电站配备电动汽车大功率智能充电系统,在满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充电的安全性。此外,该站点全部充电桩均接入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电动车主通过e充电或网上国网APP,即可查看站点充电桩详细的运行情况、充电价格以及位置信息等,为车主找桩充电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介绍,国网福清公司下一步将持续推进充电站空间布局优化,兼顾城区、乡镇以及高速服务区的充电站建设布局,积极探索“多站融合”模式,构建覆盖江阴港城经济区的智慧充电服务网络,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积极助力绿色低碳出行,为“清新福建”添彩赋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