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新社等媒体聚焦福清乡村振兴成就

2022-09-28 11:45: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川 )9月23日,福州市乡村振兴“五大工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来自中新社等中央、省、市、县级新闻媒体记者走进福清市农村一线,探访乡村振兴新成效。

据悉,本次乡村振兴“五大工程”主题采访活动旨在营造“喜迎二十大”浓厚氛围,宣传好福州市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新进展新亮点新成效,展示好福州乡村一线干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采访团第一站走进江镜镇南宵村,对近年来该村充分挖掘土地资源,开辟农村产业多元发展新路径,助力村民增产增收进行了实地采访。随后,采访团走进龙田镇东华村,探索东华村如何发挥党员企业家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小渔村、“摊贩村”到产业兴旺、宜居宜业村的华丽转身。

据悉,今年,福州市出台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明确重点实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样板。采访团记者表示,福清市紧扣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通过“党建引领、政府搭台、乡贤助力”等模式,推动农业高速发展、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幸福,促进农业升级、农村进步、农民发展,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促进了城乡一体化发展。他们将用文字和镜头记录福清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多载体方式,报道福清乡村振兴工作新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