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天马科技上榜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

2022-09-20 10:03: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夏巧鸿)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通知,决定认定116个基地为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以下简称“国贸基地”),7家福建企业在列,我市的天马科技集团榜上有名。

“国贸基地”认定自2021年4月正式启动,旨在支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贸易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助推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为农业产业提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获得认定的“国贸基地”将获得中央及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的支持,通过加强与财政、商务、海关、市场监督、金融、保险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相关政策向基地主体集聚,形成“强基地、促出口”的工作合力。同时,以点带面,提升本地区出口农产品竞争优势,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天马科技集团立足“引领现代渔牧产业,提升人类生活品质”的使命,深入挖掘传统农产品国际贸易的实体优质资源,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食品全产业链不断延长拓宽、提质升级。同时,天马科技集团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全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和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在跑出天马速度的同时为产业发展树立标杆。

据了解,此次入选“国贸基地”,将进一步吸引各类优质资源要素向天马科技集团全产业链食品供应链平台的集聚,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