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民体育场完成改造正式对外开放

成为我市第一片具有橡胶跑道系统的田径场

2022-06-30 11:16:0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人民体育场完成改造正式对外开放

福清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薛晓娟 滕端钦)蔚蓝的橡胶跑道、崭新的南北大门外立面,明亮的灯光……6月28日,改造一新的市人民体育场正式对外开放(右图),擦亮了城市体育地标,进一步提升了老城的魅力。

据了解,市人民体育场始建于1974年,占地面积约30亩,其中内场面积为16830平方米,设一个标准田径场和一个主席台,东西两侧有容纳约2500个座位的观众看台。体育场建成以来,举(承)办了各类体育运动赛事,承载着数代福清人体育印记,也见证了福清体育事业的发展历史。

作为老城区的体育场,不仅承担着市少体校培养人才的重任,还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周边居民日常体育健身的需要,日均人流量达到1万人次以上。提升改造前,体育场的塑胶跑道老化破损,已无法适应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体育运动需求。

市人民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作为惠民生补短板工程,总投资约400多万元,按照田径协会Ⅱ类体育认证场地标准,把场地内原有的塑胶跑道更换为预制型橡胶跑道,可承接省级运动会、全国田径单项比赛,成为福清市第一片具有橡胶跑道系统的田径场。

据市少体校负责人介绍,改造提升后的市人民体育场将打造成全新的集全民健身、赛前训练、承办赛事、体育竞技于一体的多功能体育场所,不仅为体育健儿们提供舒适的训练环境,还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高质量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