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高级农艺师钟昌穗参加全国科技盛会

2021-06-01 10:03: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陈生)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福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福清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钟昌穗参加大会。这也是参加此次科技盛会的福建省唯一的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

5月31日,记者电话连线在北京参会的钟昌穗。“能够参加全国科技盛会,共商国家科技创新大计,这是我的荣幸,也是福清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荣光。”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是新形势下引领我国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基层一线的农技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职责崇高,使命光荣。回融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积极带领基层农技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继续抓好农业技术创新和推广应用,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在广阔的农村天地里,写在金色的田野上。

据悉,钟昌穗现任福清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23年来,她把青春和汗水融入服务福清“三农”工作,致力于农业“五新”技术推广,为我市农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农业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贡献。2020年,她获评“福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