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我市在第九届福建省原创少儿舞蹈大赛上获佳绩

2021-05-17 10:51:3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在第九届福建省原创少儿舞蹈大赛上获佳绩

福清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 滕端钦)记者从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日前,“永远跟党走”第九届福建省原创少儿舞蹈大赛落下 帷幕,福清市文化馆选送的原创少儿舞蹈《心中的花 儿》荣获创作铜奖和表演铜奖。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舞蹈家 协会主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节目、近800名小舞 者参加大赛,参赛单位、选手人数、节目数量质量均为 历届之最,体现了福建省少儿舞蹈创作新水平和舞蹈 美育教学新成果。我市参赛的少儿舞蹈《心中的花 儿》用优美的旋律和跳跃的音符,表达了孩子们对祖 国深深的爱、对党浓浓的情(如图),并凭借优异的 表现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创作铜奖和表演 铜奖。

据介绍,本届大赛所有的参赛作品,在创作题材 方面多为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而编创的 红色舞蹈,作品具有鲜明的福建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 代精神。省舞协将从中推选优秀舞蹈作品参加第十 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