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陈礼忠寿山石雕作品亮相首届消博会

2021-05-13 10:40:1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林明)5月7日—10日,由商务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寿山石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陈礼忠教授携寿山石雕代表作亮相消博会。

作为全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在全球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力,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盛宴。此次消博会吸引了约70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

我省应邀设置福建馆参加省市自治区展区展览展示。福建馆展示面积400平方米,以“闽货精品,乐购福建”为主题,集中反映了福建省消费领域新发展,重点展示了福建省总体发展情况及福建优质企业风采。其中,由陈礼忠教授等创作的寿山石雕作品,充分展现了福建寿山石文化的独特内涵和审美价值,十分吸引眼球。

据介绍,陈礼忠教授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深谙“因材施艺,因色取巧”的寿山石雕真谛,利用粗朴无华的石材雕琢了大千世界里的山水花鸟,令消博会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