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我市倡导网上祭扫和预约祭扫活动

2021-03-31 11:59: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文明祭扫,让清明更“清明”

福清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梁诗志)又是一年清明时,慎终追远祭先人。清明节是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树立殡葬新风,倡导文明祭扫,我市民政局推出“网上预约祭扫”、“网上云祭扫”等便民服务,让祭扫环境更“清明”。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市民政局开通了网上预约服务,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实行按日分时段限流预约祭扫,市民通过“e福州”APP就可完成预约。

“市民朋友可以从3月26日开始,登录“e福州”APP进行预约,预约时间是“T+3”。所谓“T+3”就是我们当天可以预约后面3天的整个祭扫时间。”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市殡仪馆还推出了多种形式的祭祀服务,配备了碑文书写用具及抹布、扫把等清洁工具,免费供客人使用,同时还提供代祭扫,代敬献鲜花等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祭祀服务,倡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努力营造绿色、生态、文明的祭祀新理念。

“我们还开通了水南途经下梧到殡仪馆免费公交路线,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开通的时间是每隔一小时才开通一趟。为提倡殡仪馆内无烟祭扫,殡仪馆开展鲜花换鞭炮活动,如果有携带鞭炮进场的市民,可以在殡仪馆换取鲜花。”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清明期间,我市将继续推出网上祭祀服务。市民朋友们可以登录www.fqssmgy.com网址,进入“福清云祭祀”网页,点击福清云祭祀版块,为逝者创建个人纪念馆,还可以在新增的寄语版块中,选择适合自己情感的思念寄语,以此来表达对亲人的思念之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