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四川籍女婿过年不返乡 防疫生产两不耽搁

2021-02-04 10:31: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四川籍女婿过年不返乡 防疫生产两不耽搁

福清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2021年春节临近,对于“春节到底回不回家”,有些人并没有过多的考虑,并已默默做好留融过年的准备。福清人的四川籍女婿、福星有机茶种植基地负责人何昌伦正是其中之一。

何昌伦是四川遂宁人,在福清娶妻生子和承包茶园已有10余年。近日,记者来到镜洋镇磨石村仙井岩,看到何昌伦和妻子正在茶园劳作,为接下来的“明前茶”做准备。

入冬以来,茶园的主要工作就是除草和修剪树枝,茶树上仅有零星的新芽,但茶园套种的樱花正在盛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何昌伦认为,要让游客尽兴而归,就应该在茶园附近提供一个休闲场所,于是他在茶园内建造了休闲茶吧,让茶园多了几分文化情调。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留下是了为更好地迎接新年。”何昌伦说,他已连续在福清过了5个春节,原本打算今年回老家走亲戚,但由于各地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他调整了计划,选择就地过年。

春节无法相聚,何昌伦有点遗憾,但他坚信,现在的分别是为了日后更好地团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