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推出线上课堂,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授业解惑

2021-02-03 11:13: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2月3日讯(记者 夏巧鸿) 为响应“留您在福清过牛年”倡议,切实关爱来融务工人员,连日来,市教育局、市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百场名师授课+学科尖子生在线分享学习经验”专场活动,陆续在“知网在线教学服务平台——福清市教师进修学校”上新录播课,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授业解惑。

据悉,此次活动以“名师授课,学霸在线”为主题,组织了100多位名师采取网络录播的形式,围绕各学科知识重点,精选授课内容,为广大务工人员子女推送可重复观看的“名师课堂”,进行线上授课。通过传授学习方法、串讲主干知识,帮助学生把握重点内容,建构知识体系。同时,组织各学段学科尖子生,录播分享学习方法、学习经验;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举办面向家长和学生的线上心理健康辅导课,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水平提升。

“此次系列活动预计将推出110节精品网络课程,其中,小学24节、初中32节、高中54节。”市教师进修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网络课程已经在线上平台更新了90节,获得学生及家长、社会的普遍好评。浏览量累计达到上万人次,为做好外来工子女寒假学习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撑。

在组织开展好百场线上分享学习活动的同时,市教师进修学校还积极整合资源,开启传统教育向“互联网+”迈进的新征程。今年1月中旬,市教师进修学校加大运用新媒体,开展在线教育宣传的力度,打造了全新的福清教育抖音号——“福清大学堂”,创设玉姐姐、融博士、夫子三种教师形象,推动从单一线下学习到双线结合的学习方式革命,实现多元化在线教学。“福清大学堂”抖音号自上线以来,先后制作发表了讲故事、做创意手工、音乐、体育、美术、剪纸等各类教育作品13篇,吸引了不少粉丝关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