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金色年华梦想起航”冬令营丰富来融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生活

2021-01-27 10:14: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金色年华梦想起航”冬令营丰富来融务工人员子女假期生活

福清新闻网1月27日讯(记者 夏巧鸿)创意美术、乐高编程、书法初体验……1月25日,由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元洪青少年宫承办的“金色年华,梦想起航”冬令营首期活动正式开营,50多名外来工子女参加活动。

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本次冬令营的创意美术班上,7岁的胡迤凡正跟随着老师的讲解步骤,认真、细心地画着“福牛”。他的绘画作品上,一只戴着帽子的小牛从红色的“福袋”里探出身来,开心的咧嘴笑着,小牛的四周有喜庆的红灯笼、金灿灿的金元宝。

胡迤凡的老家在江西,这是他到福清的第一年。他的母亲在福耀公司上班,父亲在融侨开发区开了一家小店。今年,他们一家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留融过年。听说“金色年华,梦想起航”冬令营专门面向外来工子女免费招生,父母第一时间帮他报了名。

在乐高编程班上,来自永泰的10岁小姑娘林昭辰第一次接触到编程,求知的小眼神紧紧盯着老师,生怕错过哪一个环节。“编程课特别有趣,它还让我学到了新的知识,这让我感到很快乐。”林昭辰说。

11岁的廖诗妃打小在福清生活。她说:“去年回湖北老家过的年,本来今年也打算再回去过年的。因为疫情原因,家里人改变了计划。虽然有点失望,但在福清一样可以过一个欢乐年。”廖诗妃的冬令营从学书法开始,为期两天的冬令营里,她还将学到、玩到更多新奇有趣的东西。

冬令营里,来自江西、湖北等地的7-12岁孩子参与其中,他们的共同点是父母都留融过牛年。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冬令营,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春节礼物。

在为期两天的冬令营里,这些外来工子女不仅能在少年宫学习宗鹤拳、东张古宋盏、非洲鼓、乐高编程、创意美术、篮球、书法等,还能走到户外去,参观游览永鸿动物园,体验丰富多彩的冬令营生活,用不一样的寒假迎接牛年的到来。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来融务工人员子女度过一个充满意义的寒假,此次冬令营共安排7期活动,每期2天。

“冬令营活动旨在挖掘、培育来融务工人员子女的多种兴趣爱好,目前报名还在进行中。”元洪青少年宫主任周家福表示,此次冬令营既安排了兴趣特长培训,也筹划了参观游玩项目,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更真切地感受福清、融入福清,找到成为“新福清人”的归属感,同时纾解在一线工作的来融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