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祥兴集团鼓励省外员工留厂过年

2021-01-07 10:21: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陈岚)“春运期间,交通拥挤,一旦有散发病例,会增加传播风险,希望大家坚持共同抗疫的策略,正视风险,尽量留厂过年。”1月5日,在周二生产例会上,祥兴集团向员工们强调应对疫情反弹的重要性。

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回家过年是一种精神归依和现实期待,然而,今年这个“年”较为特殊,国内多地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病例。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祥兴集团鼓励省外员工留厂过年。

“春节期间,公司会为留厂过年的外地员工安排温馨的年夜饭和抽奖等系列活动。”祥兴集团工会副主席俞晓清说,企业“留人”,一方面是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保障生产复工的务实之举。同时,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该公司也尊重员工意愿,采取错峰休假的措施,提倡员工提前休假,减少人员集中流动,最大程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实现防疫和生产的双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