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走南闯北福清哥 >> 正文

珍惜荣誉 砥砺前行

——记“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薛建波

2020-12-04 13:20: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珍惜荣誉 砥砺前行

11月25日,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薛建波分别荣获“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如图)。

薛建波告诉记者,做为全省唯一一个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获得省委、省政府的认可,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们团队每一位在疫情期间有钱出钱、有力出力、默默奉献的“日行一善”好人们,也属于我们省所有在疫情期间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们。

在全省抗疫表彰大会上,薛建波聆听了省委领导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深有感触地说:“我切身地感受到取得抗疫胜利的关键,在于党的全面领导和我国的制度优势、民族凝聚力、五千年的文化底蕴以及大国担当。在会上,于书记还多次提到无数志愿者在这次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新冠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疫情的一开始,薛建波第一时间和全国的人民站在一起,冒着严寒和小雨,带着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在村口拉起封村横幅,对进出村的人员进行登记,为1000多位村民免费发放口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封锁后,他心里一直记挂着“日行一善”长期帮助的智障人士、残疾人、精神疾病患者、孤儿、重病患者及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这些人平时生活就困难,疫情期间更是需要帮助,薛建波便为他们发起微信认捐,收到“日行一善”好人们捐款7万多元。他带着团队志愿者一起购买医疗物资和生活急需用品,每天起早贪黑送到200多户家庭中去,了解了他们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去了总计18万多元的慰问金,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防疫期。

今年2月2日下午,薛建波组织志愿者来到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市疾控中心的105位工作人员送去牛奶、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助力一线疾控人员抗疫工作。为保障福清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启“白加黑”的工作模式,通宵达旦全力防控疫情。市疾控中心主任许志达说:“感谢薛建波志愿者团队为市疾控中心一线新冠疫情防控人员送来两车慰问品,我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支持,疾控人员每天加班到深夜,这些物资是我们特别需要的,坚信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2月3日,天气异常寒冷,在团市委的组织下,薛建波带领志愿者精心熬制几大锅姜汤,送往福清市医院新传染病区“小福山”建设工地,为奋战在一线的建设者们捧上一碗热腾腾的“温暖”。

在此期间,薛建波还带领团队先后往返宏路高速口、高山高速口及部分镇街、乡村等几十个战“疫”一线执勤卡口,为他们送上了姜汤、面包、牛奶等慰问品,感谢他们无怨无悔、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我市防控疫情工作做出巨大贡献。薛建波表示,虽然自己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在前线全力抗疫,但做为党员志愿者,我们也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薛建波告诉记者,“今天收获的不仅是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将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珍惜荣誉、砥砺前行,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党员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