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亮相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19-11-22 17:08: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2日讯(记者:林秋明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120日在厦门开幕。作为配套活动之一,三象合一石齐艺术展112124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行。

石齐,福清人,1940年出生。1963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院,1976年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曾任北京画院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现为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会长、北京石齐画院院长。他师承国画大师黄胄、刘海粟、李可染、石鲁、林风眠等,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三象合一”的大视觉画风。石齐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皆精,创办新中国画画家班,近十多年培养画家逾千名。石齐在国内外出版画集40余种,举办个展30余次,包括由原文化部等主办的石齐国画展、中国文联等主办的石齐油画展。曾获世界和平奖、法国卢浮宫艺术沙龙展金奖。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石齐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国画、油画作品数十幅。其中,包括《大唐盛世》《祖祖辈辈皆信佛》《黄果树瀑布》《木兰从军》《韶光度》《夕阳》《喜庆的日子》《长眉罗汉》《唱丰年》《赶集》《皎月隐》《洛河》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