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大力提升高速公路沿线“颜值”

今年福清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90.15%,完成投资1213.94万元

2019-11-15 07:57: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市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初见成效,2019年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共有254项,估算投资1630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229项,占总项目数的90.15%;累计完成投资1213.94万元,占总投资估算的74.47%。

我市共有4条高速公路列入整治范围,分别是沈海高速、渔平高速、江阴疏港支线、长平高速,共计约112公里。

  据了解,自开展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我市先后开展了“三清”“四无”整治行动。“三清”即清除暴露垃圾、清除沿线杂物、清除违规搭建;“四无”即无暴露垃圾、无残墙破房、无废品杂物、无违规搭建。同时,我市还成立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坚持“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建立“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的长效督查机制,实行“挂图作战”,并通过现场踏勘方式对整治项目再摸排、再核实,按照高速公路三公里示范段整改方案及景观绿化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方案,完善“两单一表”整改清单,有条不紊推动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各项整治工作初见成效,共拆除4处违章搭盖,外立面翻新23处,广告牌整改拆除94个,清理垃圾23处,治理青山挂白完成38632平方米,沿线两侧绿化3处,露天场地整治81处,提升路政设施1处,高速公路沿线“颜值”得到提升。

  据悉,目前正在推动的项目共有25项,预计11月底可完成广告牌拆除13项,12月底可完成破旧搭建拆除2处、装饰建筑立面3处、沿线两侧绿化4处、整治沿线环卫3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