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东南电化搬迁扩建项目年内开建

2010-08-27 09:15:59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记者 夏菁

  本报讯(记者 夏菁)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市经委“大干150天,打好重点项目战役”确定重点项目推进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工业重点项目85项,比原计划增加23项,总投资980亿元,重点项目有中国化工CPP项目、德盛镍业镍合金二期、东南电化搬迁扩建、耀隆化工搬迁扩建等。

  据悉,东南电化整体搬迁扩建项目总投资将达30多亿元,前期审批已基本完成,落户福清江阴后,新厂将在2012年下半年建成投产。目前,东南电化搬迁项目正处于不断推进中。

  与此同时,东南电化位于福清江阴的新厂工程初步设计也已全面启动。东南电化公司福州厂区地块将由福州市收储,转变为经营性用地,该地块将于下月挂牌出让。拍卖收入扣除规费、交地费用后的净收益全额返还省石化集团公司,作为东南电化搬迁和新厂建设费用。

  此外,年内全市工业可投产或部分投产的重点项目80项,比原计划增加20项,总投资357亿元,重点项目有德盛镍业镍合金一期、中铝瑞闽高精铝板带、戴姆勒汽车轻型商用车、宇星实业钢铁涂镀层板材、华东船厂修造船等。

  目前正加快前期突破,有望促进生成落地的重点项目有,由台湾大同股份、日立公司等共同投资的六代液晶面板、福清全宏半导体AMOLED、南非塞浦路斯THARISA有限公司铬合金、英孚8英寸晶圆、东南汽车三四期、冠海可门大型修船基地、鑫东华纺织项目、南方石化(福建)有限公司高等级重交道路沥青等。

  同时,在融侨开发区获得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显示器)的基础上,鼓励青口汽车、江阴石化、长乐纺织、海西高新技术园区等有条件的园区争创国家级、省级先进产业示范基地。

  福州市经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市今后5年发展目标是,加大工业投资比重,加快推进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纺织服装、冶金建材等八大产业发展,力争5年内培育15家百亿元企业和6个千亿元产业集群。今年1-7月,福州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51亿元,占全省比重20%,居全省第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