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多方联动建设“大动脉”

福清228国道项目复工

2020-03-27 10:05:54来源:福清新闻网

多方联动建设“大动脉”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郭小霞 史秀枝)人勤春来早,开工建设忙。昨天,在福清228国道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挥舞着“铁臂”(如图),随处可见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工人,他们或忙着安装路缘石,或忙着铲土卸载土方,或忙着进行缝隙式排水沟施工,或忙着景观带绿化施工……

“目前,项目路缘石进场9人,每天可安装路缘石400米,岭头段缝隙式排水沟施工全面铺开,每天可安装200米,温泉大道的施工也已进入冲刺阶段。”中建五局福清228国道项目负责人黄维告诉记者,项目复工后,业主、监理等相关单位协同推进,实现主线中央分隔带排水、涵洞、温泉交安施工等按期复工。

据了解,228国道为福清滨海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与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纵一线”(福清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道路工程终点相接,形成南北大通道,构成福建省南北经济交通大动脉,并将与温泉大道相交,与既有干线305省道连通。温泉大道连接228国道和305省道,兼市政道路作用,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该区域重要的交通网络,交通运输进一步便利,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复工以来,福清228国道项目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吹响了复产冲锋号,现场60多名工人均通过核酸检测,并携带健康管理卡上岗,极大降低项目生产风险。截至目前,项目完成预压土卸载6318m3,完成土方填筑16000m3;完成平整人行道土路基800m;完成箱涵混凝土浇筑五节;完成228国道集水井安放21个,完成占比42.8%;完成温泉大道防护栏安装1800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