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真诚做“保安” 真心当“保姆”

——福清营商环境日益优化

2018-11-20 08:44: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企业是经济的命脉,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经济发展。9月份,我市进一步完善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广大党员干部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安、做好保姆,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企业的事就是我的事”

“新厝镇党政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投资兴业更有信心了。”新厝镇辖区的南风物流公司负责人林文星说起镇干部的帮助,仍感慨万千。

  原来,我市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启动后,新厝镇党政干部陈敏和但吉彬在上门走访时,恰好碰到林文星因驾驶员集体罢工的事而犯愁。陈敏和但吉彬立即向林文星了解事情的矛盾症结所在。同时,倾听员工的心声,与他们一起分析诉求的合理性。在镇干部的努力下,劳资矛盾得以顺利化解,驾驶员们返岗开工,停了一周多的车辆终于又出发了。“这多亏了镇领导周到贴心的帮助。”林文星说。

  “想企业所想,尽心为企业生产生活提供良好的环境。”新厝镇副镇长但吉彬告诉记者,在服务企业过程中,每个人都将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去解决,指导企业领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创新发展,用真诚赢得企业信任,用真情增强企业信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会议精神,新厝镇成立行动领导小组,跟踪服务全镇所有在产、在建企业。同时,责任人与挂钩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并力争困难问题全部当月办结。

  在新厝镇党政干部的真心帮扶下,鸿生建材项目按计划开工,远顺公司业务节节攀升,正祥制品有了扩产用的生产线和仓库……

  “真心实意排忧解难”

市文化体育局文化市场稽查队队长陈苗在这次行动中挂钩4家企业。走访服务中,他以诚待人,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出谋献,用实际际行动赢得企业的信任。

  伟聚隆特种纤维科技(福建)有限公司位于元洪投资区,是家外地来融发展企业。9月中旬,陈苗上门走访时,得知企业正筹划技术创新升级,转型发展,但发展所需资金“问计无门”,陈苗多方沟通协调为企业解困。

  “看着当地干部这么尽心为企业发展奔波,我更坚信了当初的选择是对的,”谈到我市开展的服务企业“双保”行动,伟聚隆董事长杨欧峰啧啧称赞。

  “企业发展是经济发展的命脉,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陈苗告诉记者,跟踪服务企业就要俯身基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发展。

  正是有了广大党员干部敢“亲”真“清”的工作作风,做到了梳理问题真实、分析问题到位、提出意见具体、解决办法管用、办理过程高效,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9月,我市又进一步完善了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并印发《福清市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服务对象、服务内容、服务保障以及科级、处级领导的挂钩原则,要求党员干部努力为企业当好“保安”,做好“保姆”。截至目前,我市参加服务企业的24个镇街、66个市直单位、4个园区等94个服务责任单位已全部行动起来,跟踪服务400多家企业。据统计,仅九月份,就服务企业441家,梳理问题300件,解决问题186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