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造汽车商贸服务的“强磁场”

我市积极推进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重点项目建设

2010-10-13 16:22:4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何华清 吴风至 实习生 任婧

维修人员正在对汽车进行检修。

  “试营业期间大概每天卖出一部轿车,我们对福清市场充满期待。”抢占国庆黄金周商机,在清荣大道高速路口“扎营”的长安福特4S店迎来开门大吉,公司董事长林福平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这里已形成汽车商贸服务的强大“磁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福清人在家门口就可买到各种品牌的高档车了。

  福特4S店:100天完成投资3000万元

  作为我市“五大战役”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的重点项目,长安福特4S店创造了快速建成投产的奇迹。

  “从6月5日动建到9月15日试运营,只用了100天时间,是福州地区建设4S店的最快速度,比计划提前一个月投产。”指挥现场车展布置的副总经理吴咏梅说,目前,该4S店已引进60台福特高级轿车,完成投资3000万元。

  虽然建设周期短,但作为福清首家美国福特轿车4S店,无论是外观形象还是内部服务均属一流水平。为了保持清荣大道沿街商铺的整体协调美观,记者看到,该店正应市政府的要求组织工人将外壳采钢板全部换成铝塑板。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两层钢架结构场馆采光通透,车展厅、洽谈室、影音室、客户关系中心、休闲区、机修中心、喷漆区、互动式维修接待区一应俱全,前来看车、试车、保养车的客户络绎不绝。吴咏梅告诉记者,福清长安福特4S店项目是按照福特的最新标准来建设的,在销售及服务上格外讲究,企业中层技师及管理人员均是从各个成熟店引进的,还特别投入20万元引进了2套德国原装进口机器,可对汽车进行360度全方位预检。“目前4S店边试营业,边在装修扫尾,计划11月25日正式营业,预期今后月可卖50—60台轿车,年创产值上亿元。”

  “汽车生活场馆一条街”呼之欲出

  长安福特4S店的快速建设,是我市大力发展汽车商贸服务行业的一个缩影。近一年多来,在清荣大道高速路口附近,先后有永达别克、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东风日产4家汽车4S店相继建成开业。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档轿车及相关配套服务的需求日益强烈,发展汽车商贸服务业成为拉动我市经济增长的新亮点。“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目前石竹街道正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吸引汽车商贸服务产业集聚,规划将清荣大道高速路口打造成汽车生活场馆一条街。”石竹街道副主任何航告诉记者,目前,还有北京现代、奔驰、德国大众等汽车4S商家看好这块黄金宝地和我市民间强大的购车潜力,正在洽谈建设事宜。

  “要特别感谢石竹街道和国土、建设、工商、税务、电力等部门,没有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周到的指导,长安福特4S店不可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建成。”林福平对我市的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为促进汽车4S店快速建成落地,我市在土地租赁及审批等方面给予一系列优惠政策,石竹街道及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开展亲情招商及上门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汽车4S店及相关的保险服务行业纷至沓来,“清荣大道高速路口汽车生活场馆”的建成将为我市西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将为市民的汽车消费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服务。

  相关链接>>>

  4S店是一种以“四位一体”为核心的汽车特许经营模式,包括整车销售(Sale)、零配件(Sparepart)、售后服务(Service)、信息反馈(Survey)等。它是由汽车生产商授权建立的,拥有统一的外观形象,统一的标识,统一的管理标准,只经营单一的品牌的特点,从1999年以后才开始在国内出现,强调一种整体的、规范的、由汽车企业控制的服务。它是一种个性突出的有形市场,具有渠道一致性和统一的文化理念,4S店在提升汽车品牌、汽车生产企业形象上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