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抢坐海西电子信息产业的“头把交椅”

2010-08-05 08:26: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何华清 实习生 姚琛

  在捷联光电科技园新厂区,装饰一新的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的钢构主厂房一层,今年7月初新入驻的英冠达电子液晶一体机项目两条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

  “楼上就是原材料供应基地,沟通交流特别便捷。”英冠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管理处处长叶伊钦告诉记者,由台湾英业达与冠捷集团强强打造的英冠达电子公司液晶电脑、电视一体机已接到联想、AOC、德国medion等业界多家知名企业的定单,目前还有两条生产线尚待安装调试,今年的目标产量是85万台到100万台,有望成为AIO(一体机)产业的“榜眼”,明年争取坐上“头把交椅”。

  作为我市承接台湾地区电子信息产业转移的重要基地,一年来,随着捷星显示科技、中强光电、亿光晶光电、LED光源面板等大尺寸平板显示器件的上、中、下游产业链企业的先后进驻,及捷联自主品牌液晶新型平板显示器件面板、零配件的生产,捷联光电科技园新厂区可以说是 “抢坐海西电子信息产业的‘头把交椅’。”冠捷集团工程处处长张功钦介绍说,目前光电科技园区内可以说是群星璀璨,个个都是业界拔尖的“主儿”,今年全区的产值保守估算将达50亿元以上。

  边动建边投产是捷联光电科技园新厂区呈现的最大亮点。据了解,自2008年9月奠基动工以来,该区已投入建设资金5.5亿元,完成计划投资的170%。作为我市光电科技园的龙头,捷联电子光电园新厂区不仅创造了业界的传奇,还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树立了一面旗帜,带动了产业快速集聚,提升了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制造业的整体实力,被市委、市政府授予2009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功勋单位,成为福清西区及国家级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靓丽名片。

  在福厦高速公路宏路出口处,记者看到占地735亩(首期482.5亩)的捷联电子光电科技园新厂区内4座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钢构、框架厂房拔地而起,动力房及绿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我们已在筹划建设二期,计划报批用地130亩,再建一座1.3万平方米的厂房,用于引进开发液晶显示器上游产业链的前端生产。”张功钦向记者透露了捷联光电科技园下半年的规划。以我国最具规模、国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冠捷、捷联液晶显示器整机产业为基础,不断筑巢引凤,走产业链逆向垂直整合发展的一条新路,捷联光电科技园正成为海西经济区光电集群的强大磁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