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融辉首条BOPP生产线投产

2010-08-04 08:2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陈旭聃

  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陈旭聃)  昨天上午,福州市、福清市重点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3.6亿元的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第一条BOPP生产线正式开机投产。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练知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省地税局副局长叶木凯,福州市老领导陈瑞麒、杨爱金、汤森金,市领导陈伙金、魏唐茂、游美兴、游华冠等出席开机仪式,并参观了企业生产线。

  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7月,位于融侨开发区光电科技园,总投资8000万美元,是一家专业从事BOPP薄膜研究开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高阻隔塑料软包装材料和新型多功能农膜、保鲜薄膜、光解膜等产品。目前,该公司厂房建设已全面完工,一期总投资达3.6亿元,第一条BOPP生产线引进的是当今国际上速度最快、能耗最低、生产效率最高、经济效益最好的生产线,达产后每年BOPP产量可达3.7万吨,销售额近5亿元。第二条生产线将于明年初到货安装,预计明年6月投产。届时,该公司生产能力可达8万吨,销售额近10亿元。在2009年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立功竞赛活动中,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获评优胜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开机仪式上,市委常委、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魏唐茂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融侨开发区管委会向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开机投产表示祝贺。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福融辉BOPP项目建设,协调解决了相关问题和困难,融侨开发区管委会提供了“一站式”全程服务,市直有关部门、音西街道、朱山村也始终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促进了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福融辉BOPP项目的建成,是以中联集团董事长施文义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福清籍企业家响应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激情创业在福清”活动的号召,实施产品结构调整,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成功典范。它的建成投产,将为带动和壮大我市塑胶产业做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所在街道、村要一如既往地对项目建设给予支持和帮助,主动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动福清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福融辉实业(福建)有限公司董事张逸明在致辞中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在BOPP项目筹备、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深表谢意。他表示,该公司将致力抓好质量管理,努力开发多功能的新产品,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企业,为福清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式塑料软包装材料,主要应用于食品、洗涤用品、礼品、音像制品、文具、胶带带基、书籍封面的贴塑材料、合成纸、标签等,被誉为“包装皇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