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牛头尾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

2010-05-12 11:18:0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希龙 实习生 洪雅君

  昨天上午,预计投资3.3亿元的福清牛头尾风电场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我市发展新能源产业、特别是打造海西重要能源产业基地又迈出可喜的一步。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舒福平,华电福建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新,市领导林贤、游美兴、陈建文、吴晓凡,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坚,华电工程新能源技术公司总经理刘显明出席开工仪式,并为牛头尾风电场开工培土奠基。

  据了解,福清牛头尾风电项目位于兴化湾北岸、龙高半岛南端沙埔镇牛头尾附近,由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2006年,牛头尾风电场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2008年通过审查。2009年6月,中国华电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中标获得牛头尾风电场特许经营权,8月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在福清注册成立,12月该项目通过省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共装设20台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

  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委托,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贤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向牛头尾风电场开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随着福清三山核电、江阴国电、嘉儒风电等一批重点能源项目的建设投产,能源产业作为福清第六大支柱产业已粗具雏形。牛头尾风电场工程开工,将为我市新能源产业再添新兵,对我市推进节能降耗,发展低碳经济,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将起到积极作用。我市将继续为牛头尾风电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他希望,华电(福清)风电有限公司要科学安排,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为福清能源产业加速崛起,打造海西重要能源产业基地做出积极贡献。

  舒福平、李立新也在仪式上致辞。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建设时间的要求,强化工程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做到达标投产,把牛头尾风电场建设成为工程优质、环境优美、运行高效的风电场,为加快海西建设提供能源保障。

  据介绍,牛头尾风电场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8100多万千瓦时,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4878万多元,每年可节约2.8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硫106吨、氮氧化物420吨、二氧化碳约7万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