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捷星科技落户福清光电科技园 总投资5000万美元

2010-03-05 08:24: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国家级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佳音频传,又有一家光电信息产业巨头落户福清光电科技园。昨天上午,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在融侨大酒店举行,这标志着福清电子信息产业进入新的发展快车道。市领导陈大强、陈伙金、林贤、魏唐茂、方朝钦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是韩国LG集团和冠捷集团在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光电园区投资设立的新公司,投资总额为5000万美元,主要从事开发、设计、生产、销售TFT-LCD平板显示屏、显示屏材料、液晶显示屏、液晶显示器、液晶监视器、液晶电视、电脑显示器一体机、电脑电视一体机等显示产品及其部件。公司计划于今年4月份投入生产,目前厂房已基本建设完成,生产线于3月份开始安装并将于4月初安装完成。预计2010年可生产显示器350万台,2011年达到640万台;未来3至5年,产量预计可达1200万台/年,产值预计可达70亿元人民币/年。

  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融侨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魏唐茂主持,LG集团副总裁、捷星公司董事长DK Seong和市长陈伙金共同上台签约(如右图)。

  DK Seong先生表示,冠捷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显示器制造商,此次LG携手冠捷,在福清光电园区投资设立捷星公司,将着力推动福清光电科技产业发展,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实现企业与福清发展双赢。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陈大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建市20年来,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迅猛,在全国知名度越来越高,综合竞争力不断提高。海西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福清作为全省经济发展重要区域的作用日益彰显,这也为福清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会。此次捷星公司正式落地投产,将为福清电子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转化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陈大强表示,我市将竭尽全力,优化服务,帮助、支持企业加快发展。他希望,企业与政府要相互支持、理解,更加密切配合,携手推动企业在福清的发展上新水平,为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同时希望LG集团进一步牵线搭桥,吸引更多有识之士来福清考察、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强强联手  实现双赢

  世界知名企业韩国LG集团携手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冠捷集团,在融设立合资公司,进军中国液晶显示产业。昨天,我市签下的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捷星显示科技(福建)有限公司项目再次彰显了侨乡福清的实力和魅力。

  近年来,福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猛,有较完善的配套,市场潜力大,这都是助推企业发展不可多得的有利条件,而多年来服务大项目的经验和各级各部门强烈的发展意识、服务理念,更将为企业发展注入无限生机与活力。

  捷星公司所生产的以高科技LED背光及超薄造型为主的液晶模组及显示器整机,将深化光电显示科技的成长,带动整个产业链升级。捷星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仅仅是一家公司,还将建立液晶显示器供应商系统,吸引更多重要组件配套企业聚集福清,实现产业集聚效应。

  作为韩国第三大公司,在显示器、IT、TV领域拥有世界高水平技术力量的LG集团,此次将合作目光锁定冠捷集团无疑是理性的:冠捷集团是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之一,生产的彩色显示器在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此番携手可谓强强合作,对我省电子信息产业的升级转化作用非同小可,对福清的发展也将产生巨大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