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扎实推动辖区内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2019-04-29 08:21: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林薇

  教育,是百年大计,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各学校办学质量,完善教育资源配套,加快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进程,连日来,江阴镇党委书记叶向阳带队赴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调研活动。

  叶向阳一行实地参观了各中小学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运行情况及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叶向阳指出:一要创新办学模式。有效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师资力量横向流动,缩小校际间办学差距,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对于办学规模小、学生人数少的部分学校,下一步应积极沟通协调,探索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的整合优化。二是探索以奖促学。一方面鼓励乡贤成立教育基金会,充分调动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积极性,改善办学条件。另一方面加大财政奖补力度,探索教师、学生奖励办法,提升教学质量。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加快新港小学、梨港小学、占泽中心幼儿园等建设力度,以及各中小学基础设施完善,全力推动校安工程建设。另一方面积极解决外来教师住宿问题,使他们安居乐教。 四要强化校园安全。重点加强校园安全、校车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及校园网络安全的管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专项治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