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民支持并期待利桥片区改造项目

打造历史文化街区 重现碧水绕城景观

2019-01-15 10:2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16日讯(记者:吴凤至)“老林,快点,往那边走吗?”这两天,龙山街道瑞亭村村民林维辉成了片区改造指挥部的“向导”,来来往往带了好几位村民来签约,而他自己则是小组第一位签约的征迁户。

  林维辉被征迁的房子,是一处11户人家共同居住的老宅。接到可以签约的电话时,他还在田地里劳作。挂了电话,丢下锄头,林维辉就朝征迁指挥部跑,他要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

  “你们担心,我先签。政策对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而且早签早受益。”在片区改造工作组人员详细介绍政策后,林维辉拍着胸脯跟村民说。1月6日下午,他配合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测量,7日就签了约。在他的动员下,三、四户征迁户也陆陆续续签约了。

  林维辉的父亲名下有一栋自建的二层楼房也在征迁范围内,林维辉不假思索全权代理,也早早地签约了。问及怎么这么快就与家人达成一致时,直爽的林维辉笑道,对于利桥片区的改造,他全家都很期待。“我弟弟还担心我是个大老粗不懂事理,特地打电话让我早点签。”

  龙山街道东皋社区的王光炫,一接到通知就与林维辉一起来签约,成了该片区工作组里第二位签约的征迁户。“片区改造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征迁是城市发展的必然之路,我肯定要全力支持。”王光炫是一名退休干部,这些年来,一条条“断头路”的打通,让他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福清的决心和眼界,更想从自己做起,带好头,传递正能量。

  王光炫被征迁的房子是一处古建筑风格的老房子,1985年起,他一直居住在那,有着满满的回忆。但老房子是以木头为主的建筑,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让王光炫担心不已。“这里很拥堵,有时喇叭还响个不停。”王光炫说,老房子位于后山顶,靠近利桥,遇上上下班、上下学高峰,甚至只要人流量一多,车辆就要排起长龙,让他饱受出行的困扰。

  标线清晰、路面开阔,两旁行道树葱绿……自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实施道路畅通工程作为攻坚行动的重中之重,把七拐八绕的“断头路”变成畅通大道,城市“颜值”提升了不少,过往车辆畅通无阻。王光炫时时关注着这些变化,期待家门口的“小道”也早日改头换面。

  “以后可以带孩子们来观看改造后的利桥,为孩子们多讲解利桥的前世今生。”王光炫满怀憧憬地说。记者了解到,利桥片区改造将打造利桥历史文化街区,把历史文化遗产有机地融合在一起,重现福清古城之风貌,突出侨乡文化之特色,还将利用现有水系,恢复原护城河。王光炫更期待着利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后,能重现昔日碧水绕城的景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