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一都万亩生态枇杷园进入采摘销售旺季

2024-03-29 11:51:0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一都万亩生态枇杷园进入采摘销售旺季

福清新闻网3月29日讯(记者 潘宝凤 林晨怡)“今年还没有吃过枇杷的家人们,一都枇杷一定要试试”“早钟六号枇杷九分甜,一分酸,顺丰直达”“下单前50名还赠送可爱的抱枕……”3月26日,一都镇善山村的万亩生态枇杷园格外热闹,来自福州、福清等地的多名网红主播聚集在村里的百年香樟树下,为“云端”网友送上春天的第一口“枇杷鲜”(如图)。

眼下的一都镇善山村,一棵棵枇杷树分布在山丘上、道路旁,放眼望去,枇杷林层层叠叠,一簇簇披着白色套袋“外衣”的枇杷像繁星一般点缀在绿色乡村之间,分外美丽。当天,香樟树下,主播们现场试吃,热情地为一都枇杷“代言”。镜头前,新鲜采摘的枇杷果肉饱满、色泽金黄,主播的身后则是硕果累累的枇杷园,引得一众网友纷纷留言互动。山下的仓库,墙上“奋斗80天,把一都枇杷卖出去”的标语格外醒目,仓库里,工人们或称量,或分拣,或包装,有条不紊地分工忙碌着,眼前呈现一幅金黄的丰收图景。

枇杷丰收季里,这些来自一都的“开春第一果”将会陆续寄往全国各地。“我们特别邀请了一批大V到现场助农,推动我们农产品扩大销售。今天直播不到1个小时,我们就已经销售超过万斤。”福清市艾山农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彩霖说,接下来,他们会持续性地进行电商销售,把枇杷销到全国,甚至全球。

据了解,一都镇善山村拥有万亩生态枇杷园,开春首批采摘的“早钟六号”枇杷从3月20号开始采摘,采摘期将持续20天左右,总产量可达200多万斤。半个月后,“解放钟”枇杷也将开始采摘。在水果界中,细皮嫩肉的枇杷算得上“娇贵”,稍微磕碰就会引起磕碰处变色,对运输和储存造成不小挑战。为了让枇杷从采摘、包装、运输环节得到最好保护,每天早上6点,种植户就开始忙碌起来,一把剪子、一个桶,攀上树枝丫,小心翼翼地将套袋里的枇杷剪下装桶,统一运往山下的仓库里,再由村民进行分类、套袋、装箱,最后通过顺丰快递寄往全国。

为了让善山村枇杷走向更广阔市场,2022年,福清市艾山农农业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善山村近百户农户加入其中,合作社通过统采、统购、统销的模式,加上电商、直播带货的加持,善山村的枇杷产业逐步发展起来,也带动了当地果农增收致富。“作为一名新农人,我没有种植技术,但可以跟果农形成很好的互补,他们负责种,我们负责统采统购统销,再通过自媒体、发动社会网红帮忙打开销路。”陈彩霖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