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发挥枢纽作用 注入发展活力

江阴港区新增直航胡志明港航线

2024-03-20 10:52: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江阴港区新增直航胡志明港航线

福清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实习生 吴怡婷通讯员 廖欣恬 陈有锦)3月18日清晨,“圣进”号集装箱轮在完成装卸作业后缓缓驶离江阴港区,标志着福州港今年首条直航越南胡志明港的东南亚航线成功开通(如图)。该航线的开通,也将进一步发挥福州港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枢纽作用。

据了解,该航线由中远海运独家运营,共投入2艘运力约22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运营,可直达胡志明港。越南作为福建省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一直是福建企业投资和贸易往来的热点区域之一。新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福州港的航线网络布局,为两地企业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机遇,助力福州港高质量实施RCEP,纵深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节点,为区域经济的繁荣和发展注入新活力。

目前,江阴港区已开通内外贸航线共60多条,入选“丝路海运”的航线数达到11条,并借助海丝航线对接省内中欧班列及多式联运体系,逐步形成海丝沿线国家及内陆省区的主要运输通道,助力福建与东盟、RCEP成员国的经贸往来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