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敬老活动

2023-03-21 10:12:2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敬老活动

福清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薛红)3月17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6名志愿者前往海口镇牛宅村,开展乡村乐龄学堂教学活动,教村里老人们跳健康操,传授保健知识。

当天,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起跳健康操和手势舞(如图)。在老师的示范带动下,大家兴致勃勃地一起伸展四肢、活络筋骨,既锻炼了身体,又学到了保健知识。

“我们这个活动是每周一次,目的是将该活动项目打造成学生德育实践基地,让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在帮助与服务乡村老年人的同时,学生自身也得到教育锻炼。作为一种学生的公益移动思政课堂,带动学生参与到服务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的实践中,引导帮助乡村老年人过上温馨、充实、不孤单、有尊严的晚年生活。”福建技术师范学院辅导员梁天勇说。

据了解,乐龄学堂实施“一村一学堂,一周一次学”新模式,开展“共学、共餐、共伴”教学活动,内容包括文化基础课、养生保健课、文艺书法课、体育健身课等符合老年人需求的课程,丰富农村老人精神文化生活。这是一条解决农村养老难题的成本低效益好、易推广可持续的新路子,深受农村老人家庭和大众欢迎,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老人们纷纷表示,乐龄学堂的开办,极大地丰富了他们的老年生活,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获得感与幸福感。“这么多志愿者每周都会下来陪我们办这个活动,我感到很幸福。”海口镇牛宅村村民林培雄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