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科普专栏 >> 正文

电子产品突然“着火”,你该怎么做?

2022-10-30 12:56:47来源:科普中国

  近年来,我们身边的电子产品琳琅满目。但你知道吗,它们很容易因短路等情况带来消防隐患!一旦发生起火迹象,该怎么做呢?

电子产品突然“着火”,你该怎么做?

  电子产品起火急救小贴士

  1.任何正在运行的电子产品,比如电脑、手机、学习机等,如果出现冒烟、焦味等现象,应该立即拔掉电源插头,迅速切断事故源头。

  2.万万不可用水往通电起火的电子产品上浇泼,即使电子产品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因为水是导电的,在未切断电源的情况下,往电器上泼水,会引起触电事故。

  3.可以选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电子产品随处可见,品牌、价格、质量参差不齐,购买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认准3C

  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符合国家安全生产标准的产品。要认准国家3C安全认证,因为这是产品安全的重要保障。

  2.保留购买凭证

  消费时记得保留好购买凭据,如发现产品是假冒伪劣产品,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投诉。

  3.使用前需看清说明书

  购买电子产品,使用前需看清楚说明书的注意事项,如:电子手表是否防水,电池是否需要定期更换、电子产品哪些情况会导致问题发生等注意事项。

  在此提醒您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注意规范使用电子产品,避免发生意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