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网购1.88元课程 高中生被骗46614元

2024-03-21 14:24:37来源:福州晚报

  近日,一名高中生因网购课程被骗46614元。

  2月22日,闽侯县尚干镇的高中生小刘在网络上看到一则1.88元的高中课程广告,便联系对方购买。但在小刘转账后,对方却声称小刘是未成年人,违规付款导致账户被冻结,要求小刘协助解冻。对方还出示了一张在公安机关报警的照片,威胁称若不配合将起诉小刘及其父母。

  在恐慌中,小刘按照对方指示,偷偷拿来母亲的手机,将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信息都发给对方。随后,小刘在母亲手机上看到8笔转账短信,方知上当受骗。据了解,闽侯县公安局去年共接报15起学生被骗案件,累计被骗金额达44万元,其中以未成年人转账违规为由的诈骗手法尤为突出。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常以低价游戏账号、课程等为诱饵,诱导未成年人购买后,以违规操作为由进行威胁,诱骗其使用父母手机转账或泄露信息。学生应保持警惕,遇可疑情况及时告知家长,切勿受对方威胁影响。家长也应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安全教育,不要让未成年子女掌握银行卡账号、支付密码等信息,提醒孩子不要轻信网络上的不实信息,不要向陌生人进行转账。(记者 肖远强 通讯员游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