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闽粤两地民警联手查找 亲儿失散二十八载喜团聚

2022-06-11 15:31:09来源:福建日报

闽粤两地民警联手查找 亲儿失散二十八载喜团聚

  1994年,年仅3岁的广东韶关男孩郭某(现名黄某福)随父母出门玩耍时不慎走失,这一走就是28年,成为了亲生父母挥之不去的痛。如今,在福建南安和广东翁源两地警方的多方努力和帮助下,终于与离别28年的父母相见。6月6日上午,一场简单而温馨的“认亲仪式”在南安市公安局码头派出所举行,黄某福与失散28年的亲生父母再度团圆,场面令人动容。

  “孩子走失后,我们很自责很痛心,开始不断地寻找,一听说可能出现在哪里,就马上去找,砸锅卖铁也去找,没想到最后会在这里相见。”回忆起过去的辛酸,郭某的生母冯女士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绪,放声痛哭起来。

  多年来,公安民警也始终没有放弃对郭某的追寻。2021年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团圆行动”,在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指导下,码头派出所社区民警认真开展涉拐基础信息核查完善工作,对黄某福采集了血样,也正是这次采血,黄某福的血样比对中了广东的郭先生和冯女士。随后两地警方对DNA信息进行多次复核检验,最终确定黄某福就是郭先生夫妇失散近三十年的儿子郭某。

  “你的孩子找到了!”冯女士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她接到了两通电话。6月6日是“芒种”时节,寓意着播种希望、收获美好。这天,郭某也迎来了他的“美好”,他的亲生父母、哥哥、舅舅和小姨等人在广东翁源警方的陪同下,专程从广东韶关赶到码头派出所,二十八年的久别重逢,五百公里之外的再次团聚,郭先生夫妇的漫漫寻亲路终得圆满。

  此时的黄某福已成家立业,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冯女士一家望着一旁开心玩耍的孙子孙女,不由自主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太感谢你们了!让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得以圆满弥补!”郭先生一家为两地警方送上锦旗致以衷心的感谢。(记者 庄严 通讯员 尤慧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