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举行 签约金额逾1700亿元

2022-06-18 21:00:5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6月18日,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与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同期举办。当日下午,福建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对接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对接会上,24个产融项目进行集体签约,签约总金额逾1700亿元,创历史新高,进一步深化了政金企产融对接,畅通了“项目找资金、资金找项目”双向渠道,加大了对“四大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全面助力福建稳经济促发展。

  产融对接 签约总额突破1700亿元

  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是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抓手。当前,加快发展“四大经济”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也是我省金融系统深入思考谋划、合力攻坚突破的重点工作领域。

  对接会上,兴业银行、福建金投、省农信联社、兴业证券等8家金融机构分别就服务福建数字经济发展、省级政府投资基金、“产供销+信用+专业支行”综合服务模式、国企多元混改上市项目等亮点成果进行推介,助力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

  金融是“四大经济”的血脉。为搭建政金企对接平台,开展常态化产融对接,优化“四大经济”等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对接会上兴业银行与福建省林业局签署总对总战略合作协议,计划未来5年,为现代林业强省建设相关领域的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福建金投与兴业银行、兴业证券、中信集团子公司、深创投签署合作协议,深度开展金融合作,携手服务新福建发展。

  围绕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国开行、农发行省分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省分行;兴业银行、中信、浦发银行福州分行;海峡银行、华通银行、晋江农商银行;兴业证券、华福证券等金融机构与企业代表进行产融项目集体签约,签约内容涵盖银团贷款、上市保荐、融资合作、专项授信、战略合作协议等,签约总金额逾1700亿元,将有力推动“四大经济”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提速,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注入金融动能。

  零碳办会 征集福建金融业20件大事

  今年是海创会举办20周年。为实现“零碳”办会,海创会金融服务馆通过兴业银行以捐赠约166吨福建林业碳汇的方式,抵消展会产生的全部温室气体,实现各项展会活动碳中和,达到零碳活动目标,这也是海创会二十届以来首个通过福建林业碳汇实现碳中和的展会。会上福建海峡资源环境交易中心向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颁发了《碳中和荣誉证书》。

  对接会上,还举办了“福建金融业20件大事”征集暨金融服务“四大经济”大型全媒体调研采访行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